海盐橘子苏打

可以靠狮心活

【521泉レオ/24:00】意外相爱

濑名泉赶上了最后一班地铁,一进车厢就被酩酊大醉的白领指着抱怨,看样子是把自己当成了不近人情的上司,不得已换了节车厢,又是一对情侣搂抱在一起说着情话。

忍忍吧。

濑名泉这样想着,同时在手机备忘录里记录下明天半价食品的抢购时间。作为刚刚来到大城市的新人模特,他的钱包在支付完房租后就所剩无几,幸运的是他偶尔可以在拍摄工作时拿到一份还不错的盒饭,但更多的是拿到酒吧后厨为夜班人员准备的饭团或三明治。毕竟模特工作并不是每天都有,而且没有签署经纪公司的他,工资与市场价相差甚多。

但这样的濑名泉却居住在离市中心20分钟的公寓里。

没错,不是廉租房,不是合租房,而是正正经经的三十平公寓,而且价格比周边便宜了将近一半。

一般人听到这些信息就会马上反应过来,这是一间「事故物件」。而濑名泉也清楚租金下降这么多的最根本原因是有好几任租客都确确实实看到房间内的怪奇现象,比如没开就自己转起来的电扇,从背后传来陌生的视线,最离谱的是做好的小饼干会无缘无故的不见。

但濑名泉害怕这些吗?不,一来他作为模特已经习惯了陌生视线聚焦在自己身上,二来他不怎么吃饼干这些高糖高热量的食物,晚上八点以后的半价沙拉或者三明治是他的首选,所以之前租客所体验到的经历,他有信心完美避开。

回到家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钟了,他最近新换了一个兼职,在酒吧做服务员,几乎每天都是这个时候才能下班。

“咔哒,吱——”

门有些起锈了,深夜听到这个声音着实让人不安。

而打开门之后的景象,让濑名泉头皮一麻。

碟子散乱的放在餐桌上,在墙角用来装饰客厅的绿植也布置为何倒在地上,窗帘只拉了一半,不知道为什么,濑名泉似乎看到了窗帘后面有一个朦胧的身影。

关门,反锁,拿出手机报警,一气呵成。

“你好,我怀疑租住的公寓里有一个盗窃犯,希望你们能够尽快过来处理一下。”

打完报警电话,濑名泉站在走廊上,深夜的凉风带着些潮湿,吹走了他额角刚刚渗出的些许冷汗。

等了一会儿,警察就到了。

“您好,是我报的警。我下班回家后看到家里乱成一团,然后开门的一瞬间看到窗帘后站着一个人。”

“那么现在是?”

“我看到人影后就将门反锁了。”

“您稍微退后一些,我们去看一下。”

濑名泉将门重新打开,房间还是刚才的样子,只是窗帘后面没有什么人影。以防万一,警官还是将这个房子都检查了一遍。

“我们刚刚观察了一下,您家阳台外侧有一根水管,犯人可能刚刚顺着下去了。”

“可这里是七楼......”

“毕竟这是入室盗窃,可能惊慌下选择了这样的逃跑方式。”年轻的警官挠了挠头,虽然有些极端,也不是不可能。而一旁稍微年长的警官则是一脸深沉,不过他最终也认可了这种说法。

确定房子没有问题后,濑名泉和他们一起去了附近的派出所做了个笔录,警察说明天等公寓管理人上班后会去调取监控。

“您这几天如果有时间可以考虑在房间内装个摄像头。”离开前警官稍微提醒了一句,濑名泉也明白这种没有成功的事件,犯人很容易再次实施。

到家后,濑名泉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和贵重财物,决定在安装摄像头之前先住几天酒店。

第二天一早濑名泉便联系了房东,询问了房间是否可以安装摄像头,房东倒是不在意,还说之前的租客也安装了摄像头,搬走后忘记拆除,他就留了下来,如果需要可以送给濑名泉,不过具体的安装需要濑名泉自己联系相关工作人员。

本来应该很快就能安装好,但是迟迟没有工作人员愿意接这个单子。

终于在第五天来了个年轻人,看起来像是大学刚刚毕业的,话也不少,濑名泉这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接这个单子。

“您也是大胆,听说这个公寓上上上上任租客是意外死,从那之后就空了很久,好不容易有人来租,没有一个月也都搬走了。”

“房东说是亲戚家的一个年纪大。”

“房东这么和你说的?老人是比较常见,可是死的那个是年轻人呢,好像才二十岁不到。”年轻人摇了摇头,“听说是个作曲家,房东进来的时候满地都是谱子,不过很多都被记号笔随意的涂掉了,可能是因为一直写不出满意的曲子吧,所以......”

不知道为什么,濑名泉突然闪过那晚在窗帘后的那个身影,如果那晚入侵房子的不是小偷,而是还未离开的“某位租客”呢?但这种想法也只是一种不切实际的猜测而已。

接下来的几天里,濑名泉都在工作之余看看监控下房间内的情况,似乎一切都十分正常,因此他也渐渐放心下来,即便是警方那里还没有通知他抓到犯人的通报,他也只是认为犯人已经离开这座城市。

但是不安全的信号总是出现在普通的日子里。

当濑名泉在拍摄现场看到橱柜突然打开,而放在里面的碟子晃晃悠悠地飘到餐桌上时,他差点拿不稳手机。

“喂!”

监控中突然传来了男人的声音,“不知名的同居人”似乎被吓到了,刚刚打开的水果罐头也撒了一地。监控器在此时突然闪屏,再也看不到房间内的情况。

不可以再继续等下去了。

“今天的工作就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的配......”负责人还没说完话,就看到从休息室跑出一个人。

“刚刚是不是有个人跑出去了?”

“速度好快,我都没看清是谁。”工作人员有些汗颜。

而刚刚跑出去的濑名泉第一次花大价钱打的回了公寓,果不其然,里面又是一片狼藉。

濑名泉握紧了拳头,然后在门口深呼吸了五次才拖鞋进屋,他拿出抹布正要清理掉水果罐头倒在地上的黏腻液体,结果看到用水渍写的“对不起”三个字。

手里的抹布拿起又放下,最终濑名泉还是摸出手机,开始查询附近神社的电话。

然而就当拨号键要按下去的一瞬间,手机黑屏了,即使长按开机键也没有任何反应,下一秒,濑名泉从漆黑的手机屏幕上看到了他背后飘着的人。

“啊!”

“哇啊!!”

一人一鬼都被吓了一跳,手机也磕到墙角彻底摔坏了。

“你不要突然出现在别人的背后好吗?!”濑名泉被吓得不轻,他感觉自己的心脏有史以来第一次跳得这么快,以至于他怀疑如果自己是个心脏病人,现在应该已经晕过去了。

“我也不是故意的。”对方也不停地拍胸,脸色发白,如果不看他飘在空中的样子,倒像是个活人,他缓过来后才想到一个最重要的问题。

“你看得见我?”

“啊,我怎么看得见你。”濑名泉也反应过来了,作为一天前还是唯物主义的他,从小到大也没见到过鬼,他想着自己应该是没有阴阳眼这种神奇的天赋。

“啊哈哈哈,你这个人真的好有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看见鬼的能力啊。我叫月永雷欧,你的这个反应感觉能够成为奇妙的灵感。”月永雷欧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支记号笔,然后开始在白墙上涂涂画画,濑名泉看到他写的是乐谱,刚写下第二个音符,第一个音符就淡化消失。

月永雷欧似乎写了,但似乎又没有写。濑名泉简单记忆了一下,不自觉地轻哼出声,是他没有听过的曲子。

而刚刚还在懊悔的月永雷欧眼睛一亮,好像只要有人能够哼唱他写出的音乐他就感到从心底深处涌出来的喜悦。

“你的音色好漂亮啊,很像是带着海盐气息的风,唔啊啊啊啊,刚刚那个音可以再高几个度的。”

濑名泉看着在半空中打滚的月永雷欧感到了一阵无奈。

很特别的鬼,和他之前从电影书籍里了解到的鬼很不一样。

怎么说呢。

还带着一丝高中生没有成功录制喜欢节目时的懊悔。

不过真是年轻啊,看起来是那种认真生活,努力向上,怀揣着梦想的人。

“那,你现在有什么想要了结的心愿吗?”濑名泉一边清理着地板,一边对月永雷欧问道。在他仅有的唯心主义知识里,这种应该属于地缚灵,一般是有什么执念所以才不愿离开,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危险的样子,但濑名泉暂时不想有同居室友,那会很麻烦。

“心愿,唔嗯嗯嗯......想要我写的曲子让大家喜欢。”月永雷欧停下了动作,思考了一会说道。

“大家是指?”

“就是大家,先暂定五千万人喜欢我的曲子。”

这是一个很离谱的数字,任何人听到后都会陷入沉思,但这间公寓让濑名泉很满意,满足不了月永雷欧的执念,那么至少在搬离前能够和平相处。

“那么……”濑名泉看了看月永雷欧,“レオ君,我认为我们现在暂时是室友关系,因此希望你不要再做出一些弄乱房间的事情,清理起来会非常麻烦,那会占用我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如果你可以做到这一点,我可以在空余时间帮你把曲子记录下来。

濑名泉话音刚落,就看到月永雷欧兴奋地向他扑过来,本来以为会像电影里那样穿过自己的身体,结果濑名泉直接被撞倒。

鬼也有实体的吗??

还是我被他一撞,灵魂出窍了?

事实上刚刚还是半透明的魂体,现在已经变得凝实。

“谢谢你,セナ,我要写一首《セナ是世界上最好的同居人》……”

“等等……你不要在地板上写啊!”

 

————————————————————

 

 

生活除了给你惊喜,还会给你一些惊吓。

濑名泉知道公寓里有个意外死的月永雷欧后接受度良好,在某次饭后不经意提起了这件事,话说出口才察觉到不对,好在对方并不生气。

“是セナ问的就没有关系。”月永雷欧帮忙清理着盘子,他们约定好一个人做饭另一个人就得洗碗,而两人之间,也只有濑名泉做的食物可以吃,“那个时候在高中发生了一些事情,就变得写不出曲子了,我怕家里人担心,所以就租了一个公寓。后来有一天,我从桌子上醒来,想起来倒杯水,结果没站稳就倒下去了,头部好像撞倒了什么。等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就可以飞了,可惜的是我不能离开这间房子。”

“对不起。”

“セナ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说起来也是我太大意了,下辈子肯定不会这样了。”月永雷欧信誓旦旦地点头,濑名泉却并没有轻松。

“明天你想吃什么?”濑名泉问道,变成实体之后月永雷欧和正常人一样可以进食,不过这种情况必须是在濑名泉身边才可以做到。

“汉堡肉吧。”

濑名泉点头同意了,不知不觉他们已经相处了三个月,从一开始半夜看到床边站这个黑影,自己的食物莫名其妙的不见,现在的他已经习惯了另一个室友的存在。

“明天我会晚点到家,给你烤了饼干,不要吃太多。”

“嗯,セナ晚安。”

“レオ君晚安。”濑名泉摸了摸月永雷欧的头,然后回了房间。

月永雷欧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摸了摸刚刚濑名泉碰到的地方。

时钟在安静的深夜里嘀嗒前行,午夜十二点,躺在沙发上的人缓缓起身,身体再次变得透明,他穿过客厅,走到一个房间前,静站了很久,最终穿过了木门。

月永雷欧轻轻地在濑名泉的床边坐下,他似乎忘记了自己踩在地板上也不会发出任何声音,房间内只有晚风和月光。

他牵过濑名泉的手,又再自己的头上摸了摸,他只感到内心传来的欢愉,而没发现本应该睡着的人嘴角似乎牵起了一抹笑。

 

————————————————————

 

濑名泉买了台笔记本电脑,将这几个月积累的谱子录制了下来,并开始投放到网上。

“接下来这个账号的所有权就归你了。”

“セナ,谢谢你。”月永雷欧一把抱住濑名泉。

“好了,我也希望有很多人可以喜欢你的曲子。”濑名泉看着月永雷欧高兴,他也很开心。

主人公总是容易忽略自己内心变换的原因。

所以在结束今天的工作后,濑名泉才反应过来,月永雷欧的执念是有五千万人喜欢他的曲子。

这个目标不容易实现,但并不是不可能。

他登录上网站,今天上午发布的视频已经有10万的播放量,而点赞数已经达到了2万。濑名泉觉得自己应该感到高兴,毕竟被别人认可是一件令人十分开心的事情,但此时的他却感到了恐惧。

“セナ,欢迎回来。”

独居的公寓里意外出现了一个室友。

“今天我又想到了一首曲子,等会有时间帮我记录下来吗?”

最近的购物网站里意外买了许多不必要的东西。

“嗯,可以。”

而自己的内心也意外地住进了一个人。

“レオ君。”濑名泉看着拿来纸笔的月永雷欧,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怎么了?”

“没什么,晚上的汉堡肉要搭配什么酱汁?”

濑名泉低头准备开始做晚饭,却感到一个冰冷的怀抱,月永雷欧从背后抱住了他。

“セナ是工作上遇到了什么事吗?如果不开心我给你唱首歌吧。”

他唱着新想的曲子,让人感到安心。

“レオ君……”

“我在听。”

“レオ君现在的愿望还是让很多人喜欢吗?”濑名泉的手握住月永雷欧的手。

“是啊。”月永雷欧侧过身看向濑名泉,看到他的脸色似乎有些不好,“不过,我现在更想让セナ感到开心,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为什么呢?”情绪起伏着,开心而紧张。

“セナ现在的心情和我的一样吗?”

“紧张而开心吗?”

“对,所以我们是互相喜欢。因为一个人而牵动着自己的情绪。”月永雷欧开心地笑了,苍白的脸上一瞬间浮起了淡淡的红晕。

而濑名泉也是相同的表情。

真是,意外的告白。

 

————————————————————————————

 

之后的日子似乎也没有什么改变。

某个网站上突然出现了一个音乐区的新人大佬,曲子高产又精品。不过,即便是粉丝,也不知道这个up主的真实信息。

濑名泉的模特工作终于在新一年的开春正式步入正轨,一个月能接到不少不错的工作。他和房东商量了一下,对方愿意用一个合适的价格将房子卖给他。他和月永雷欧开始存钱,并买了日记本,一边记录今天发生的事,一边记录今天的开支。

月永雷欧又写了一首新歌,粉丝听了直呼想要恋爱。

“你的新曲播放量又突破新高了。”

“我也没想到大家那么喜欢这首歌。”

“意外吗?”

月永雷欧看着坐在身边的濑名泉,微黄的灯光像是给他打上了一层朦胧的边。

他凑过去,轻轻地在对方的脸颊边落下一个吻。

“不意外,因为这是命中注定。”

 

 

 

 

 

 

 

 

 

 

 


评论(1)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